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前些日子陪剛剛被離職的朋友去吃飯,聽她倒了一大通苦水,雖然有點被潑的莫名其妙,但還是努力從一團亂麻中捋出了事情的前后脈絡,果不其然,依然是意料之中的原因。   這位朋友叫安迪,和最近很火的電視劇里那位女強人“安迪”同名,可此安迪非彼“安迪”,倆人除了名字相同,全身上下好像再也找不出一點相似的地方。   安迪從小到大一直戴著“別人家孩子”的神圣光環,一路走來順風順水,沒經受過什么大的挫折坎坷,又是家中獨女,眾星捧月她就是那月亮,掌上明珠她就是那珠子,自小聰慧過人,性格要強,學什么一點就通,打雙語幼兒園畢業,一路重點小學重點中學到重點大學,她的名字就是大寫的人生贏家。   可這一切都從大學畢業那天開始變得越來越奇怪,她有些驚恐的發現,她引以為傲的光環好像開始失效了。   畢業后憑著名牌大學的履歷,她成功應聘進一家五百強公司做實習生,同批次里就她一人有不錯的雅思成績,顯然讓她在開始的時候占了不少便宜:別人都是普通銷售崗工作,而她卻因為臨時有急需,因為英語出色被抽去做總監助理。   按理說近水樓臺先得月,她這位置總該在實習結束的時候爭取獲得總監青睞順理成章的留在公司吧。可是她卻成了那批實習生里最早被踢出公司的一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倒苦水時的原話是“我們那個總監真的能力很一般,聽說還不是名校畢業,不知道怎么會爬到那個位置。明明就是做錯了,我給她說她還不聽,不聽也就算了,非說我的錯了。我能錯嗎?我雅思成績8.5!可笑死了,就是怕我能力強威脅她地位吧,還說什么我自以為是……”我錯愕地聽她抱怨著上司的不是,卻越聽越覺著上司有點冤枉。   你初出茅廬,工作經驗基本為零,憑著之前幾例典型案例分析就覺著自己什么都懂,開會的時候對上司指手劃腳,這不是自以為是是什么?怪不得被踢出來,難不成這樣還要讓公司把你供起來嗎?   這世上有兩大幻覺很可怕:一種是總覺著自己懷才不遇,一種是覺著整個世界都針對自己。   有沒有想過,懷才不遇很可能是無才可遇,全世界針對你是因為你自己的問題?   安迪其實很典型,初生牛犢的剛愎自用不是個例。很多新人總將自己的姿態高高掛起,眼高于頂,覺著手頭工作簡單,上司尸位素餐,同事混吃等死,自己就是一股清流帶著無處安放的夢想與激情。醒醒吧少年,那種情緒學名叫“自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前些日子看一個采訪,采訪對象是馬東,感嘆他雙商高級之余,他的一句話讓我心生認同:“人生最好的態度就是把自己放沒有。”   仔細想想,這句話真心是句良藥。   安迪說這期最后留下的實習生只有一個,是她同校的同學,當然,用安迪的話說就是“那人做事慢吞吞的,老加班,隨便一個前輩說話她都唯唯諾諾,開會居然能記那么多筆記,看著都煩,公司丫挺的就是有眼無珠不識璞玉!”   我給大家翻譯一下安迪的話:做事慢吞吞說明踏實嚴謹,老加班說明工作負責認真,唯唯諾諾說明她懂得尊重前輩,情商很高,開會知道記筆記說明虛心好學。   不說安迪沒說出來的別的優點,就這些已經足夠讓公司決定錄用了。公司招聘位置是普通的銷售崗,需要一個踏實嚴謹認真負責能力還不差的新人,可以有些鋒芒,但必須同時擁有與之對應的能力。名校畢業與否只是敲門磚不是護身符,不懂放低姿態虛心求教的新人,始終是不被歡迎的。   聽過一個很俗套的雞湯故事,但故事里那股味道確實值得年輕人咂摸。   一個青年來到山中求教一位老和尚,已經足夠優秀的自己要如何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老和尚笑而不語,請他坐下喝茶。   青年有些摸不著頭腦,正好口渴,端起茶杯喝了一半,老和尚笑瞇瞇的給他添茶,沒添多少茶水就溢了出來。青年急忙端起茶杯一飲而盡,老和尚又給他添茶,這次幾乎添了茶壺的三分之一才把杯子添滿。   喝完茶水老和尚就開始送客,青年莫名其妙沒收到什么回答就被送下了山。   走著走著他忽然明白過來,轉身對著山頂深深鞠躬,腳步輕快的回了家,至此平步青云,位極人臣。   其實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心理學概念:空杯心態。   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人不是披荊斬棘前行,在進行下一步征途之前,一定要記得放下過去的榮耀勛章,忘記過去的挫折傷疤,既不能因一時的失敗或挫折而一蹶不振,更不能因小小的成績而得意忘形,輕裝上陣,才能走的更穩更遠。   “空杯心態”并不是一味的否定過去,而是要懷著放空過去的一種態度,去努力融入新的環境,認真對待新的工作,它是對自我的一種揚棄,是挑戰自我的永不滿足。   在物欲橫流的社會上,“把自己放沒有”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以空無一物的心態行走世間,這也是一種修行。   親愛的年輕人,我愿你永遠空杯,永遠前行。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做個有錢人,是太多人的夢想吧。   如果有人告訴你,有錢人伴有這樣和那樣的風險,比如會抑郁。抑郁的恐懼和對有錢人世界的好奇,使我們,不用能用我們,得說,有錢人的世界對我來講是無比好奇的,若能體驗一回,抑郁就抑郁唄,抑郁又不是治不好。       看別人公號文,其友,孩子在外上大學,老公不經常在家,家有保姆做飯。   看到這段,放下手機,內心涌起無比羨慕,這兩個條件下,竟然還有保姆做飯,可不就是有錢人?而且,是我頂想做的有錢人。       并太想做環游世界的有錢人,我承認,格局限制,我就想做個有人給我做飯,有片園子供我養花種菜的有錢人。       公號作者話題一轉,說這好友,微抑郁。   我理解的抑郁,是貧困可能使人抑郁,頭腦復雜可能使人抑郁,高精英的壓力可能使人抑郁,至于有錢人,要么在商場廝殺,要么揮霍和享受,哪有時間去抑郁?       ------           有錢人的世界,我這個窮人腦洞大開也觸不及其一鱗半爪吧,那么有錢,怎么還會不開心呢?       保姆每天早餐做包子油條豆漿,多有煙火氣啊,不像我,時常糊弄自己,蒸個饅頭,夾上辣醬;下一碗面條,放蔥花,油鹽而已;最奢侈的早餐,是去菜市場時,買三塊錢的鍋貼餃子。       自從開通流量主以來,越是微小的消費越容易與那個流量助手上的數字掛勾,老是不由自主地想:一天都掙不到三塊錢呢?       昨天洗衣服的時候,突然想起早上在路上看到老洪。問他一早去哪里。   他說,去吃飯,單位食堂的早飯太難吃,所以,我去吃鍋貼餃子,又吃了一碗粥。花了4塊錢。       我腦子立刻做出來的反應是:我要寫幾天的文章才能賺到啊。       怎樣解釋這種心理觸動?是當我們在一樁事情上體驗賺錢的難度時,再去消費時會有下意識比較,越比較越顯出自己小氣。       ------           繼續說有那個有微抑郁的有錢人。   受作者影響,其友自己動手做早餐,水果蔬菜,健康養生,看著養眼舒服,像畫兒一樣,詩意的很。越來越多的人熱愛上這種精致的生活。因為,真能治愈人,比如這友人,從此“心情大為好轉,說自己的抑郁都不見了。”       未必能治愈我,真的。   我還沒混到抑郁的檔次。       周末了,回城了嘛,出去吃個早餐吧。   一碗白米粥,六個鍋貼餃子,四個生煎包,一共12.5元。       早餐吃這么多錢,超過我的心理價位。如果用寫公眾號掙,得寫兩周,還不知道看者給不給你面子,點不點最后重點圖,僅靠幾個老友,力量微薄啊。但是,我通過自己去別處勤點(凡看到有的),換來心理上的期待,我相信,善念之舉,會有回報。(這段寫得含糊,因為怕違規,挨罰。)       ------           前幾日寫,公眾號掙到兩杯咖啡錢。   然后,我就看到有人寫她點的兩杯咖啡,一杯68,一杯88。   我立刻無地自容,又一想,反正我是窮人,干嘛和人家來自一線城市的咖啡比呢?我偶爾能嘗到咖啡的味道就以然很好的,何必非要達到不可達到的高度呢?       低端的咖啡也是咖啡。有錢幸福,沒錢有沒錢的幸福。   像我這樣,會抑郁嗎? +10我喜歡

棗樹嶺的“麻柳神”   黃文慶   在蒲河道上的棗樹嶺,有一棵特別神奇的麻柳樹不可不說。這棵麻柳樹當地人稱它為“神仙樹”,據說它真的很神奇:幾百年前,一個四川人千里迢迢地找過來,圍著它看了又看,說它是一棵神仙樹。那人是三臺縣的,兒子從小瘸了腿,腳掌朝上翻著,到了十五六歲還是不能走路。一天夜里,當父親的夢見一位神仙說,有個四弟下凡到了塵世,住在陜西南部的大山里,并且畫圖給他,說那里有一條蒲河,指出四弟在蒲河上居住的具體位置,醒來,他就把這一切記在紙上。于是,攢足路費,千辛萬苦沿著蜀秦古道找過來,終于在三河口東邊不遠處找到了那棵樹。他就跪下磕頭,敬香燒紙,給神樹掛紅。在其后的幾年里,他年年都會過來敬謝神樹。說來也奇,幾年之后,他兒子的腿病漸漸痊愈了,不僅能走路,還能挑上挑子上甘肅、下云南,滿世界跑。再后來,那人不忘恩情,就在大麻柳樹旁修了祭廟。周圍的人們聽到消息,都覺得慚愧,恨自己有眼無珠,不知禮待神靈。慢慢地,燒香、焚紙、掛紅、敬祭的人就多了,大樹也逐漸成了護佑一方的神靈。到了民國的時候,遠在鄰縣的一戶人家養有兩個兒子,老子想讓兒子成就點事業,就來求神仙樹,把檊面杖一樣長的高香燒了又燒,甚至在樹下用豬、羊祭祀,不幾年,兩個兒子果然成了氣候,一個在軍界,一個在政界,職位很高。可他們都只顧飛黃騰達里,飛揚跋扈,老子也不講德行,趾高氣揚,不可一勢。就在這時,神仙樹托夢給那個當老子的,要他本分做人,多積恩德。可他哪里聽得進去,繼續造罪作惡。就在那之后的幾年里,兩個兒子相繼倒臺,一個死在湖南,一個死在山東。人們知道神仙樹也是德威并舉,不僅能夠造福,還能夠懲惡。聽說后來的一場運動中,有人跳得很兇,把神仙樹下的廟給抄了,并且潑油放火燒傷了樹干,甚至對著樹干撒尿。神仙樹卻從從容容,不慍不怒,它知道精神錯亂者天必誅滅。果然,那個人在不到一月的時間,就栽在火塘里,被燒去了半截腿桿。至于別的什么發瘋、發癡、咒天、罵地的非善良之輩,遇禍、倒楣的例子就更多了。這些故事聽起來全是迷信,其實不是。和自然之物對著干的人,都是智力出了問題的人,人和自然不能和諧,其生病遭禍就是自然而然的。 原來的神仙樹只是獨獨的一棵,有一年,有位信士站在樹下仰望了好一會兒之后說,聽說玉皇還有皇后嘛,神仙樹不能沒個伴。他就在神仙樹邊種了一棵紫荊藤。沒想到那棵紫荊藤長得很快,幾年就把枝條爬滿了神仙樹的枝椏。紫荊藤每年八月開花,有紅、有紫、有白,花盛的時候,漫樹皆花,從幾里外就能看到紅紅白白的一大片。 2002年佛坪發生特大洪水災害,蒲河道的災情特別嚴重,可是三河口在十二戶人家的房子被損毀的情況下,卻沒有一個人傷亡。神仙樹當時也在波濤起伏的大浪中被困,也安然無恙。 2015年,三河口一帶因為即將成為三河口水庫最初的淹沒區,人口、村莊、墳頭、畜禽、樹木都遷走了。人們由于對神仙樹有著深厚的感情,早就把神仙樹當作他們的親人或村子里最尊敬的長者看待了,不忍心大樹被大水淹沒,申請政府移走神仙樹。政府出面協助民間力量,把神仙樹移栽到了子午河西岸的螞蝗咀。神仙樹太大了,幾十個人剔了一周時間才剔掉了枝椏,掏根用了十來天時間。被剔了枝的大樹干是用特大噸位的載重汽車運走的。如今,神仙樹在幾里外的螞蝗咀新住址吐葉發枝,葳葳蕤蕤地生長,要不了幾年,就會重新支撐起一大片天空。 +10我喜歡


員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和美胸悶推薦門診和美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憂鬱症中醫門診埔里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雲林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埔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南投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埔里強迫症中醫門診 雲林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憂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恐慌症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qwr 的頭像
    y4ewvqwr

    林品玫焦點購物新聞

    y4ewvq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